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1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双十一已经把我刺激疯了。

我受表姐的委托给一位故人送一个礼物。地址是明公馆。透着老派的名字。仿佛存在于上个世纪。我跨过大半个上海去找明公馆这个地方。
  明公馆是那种上个世纪的老房子,但是看起来却很新,上海的旧城改造工作已经这样好了吗?我有点不确定。因为这个房子,简直就像是在时间的缝隙里一样,没有遭受任何时间的侵袭。
  我突然我有种莫名的心悸。我把这种心悸归结于将见到土豪的激动。毕竟能在寸土寸金的上海有这样一栋房子已经不是有钱可以形容的了。
  是一个老人给我开的门。老人年纪很大了。依稀可以看出年轻时是很帅气的。看起来很儒雅,是那种我在剧院里会多看两眼的大叔。像是一个学者,带着金丝的眼镜。在我说出第一句话之前嘴角甚至还带着一丝微笑。
  我努力摆出一副看上去有礼貌的,温和的笑脸。——请问这是明公馆吗?
  老人的脸色一下子冷了下来。——不是,这里没有明公馆。
  我有点儿震惊于老人脸色的变化。但还是尝试着,把事情说清楚。——有一个法国来的瓷器需要签收。
  老人更加激动。——说了这不是明公馆也没有姓明的。
  我不懂为什么这个老人说没有姓明的,也不懂他为什么泪流满面。
  最后我还是被老人赶了出去。
  我回到家给表姐打电话确认,他告诉我了一个新的地址,在嘉林花园。

评论(3)
热度(5)

© 字丑不能怨社会 | Powered by LOFTER